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西区圆满完成村(社区)建制调整改革后新村(社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及证书发放工作

来源:mzj_xq     发布时间:2020-07-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西区村(社区)建制调整改革后新成立的14个村(社区)陆续领到了新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

  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明确了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具有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资格。根据《攀枝花市西区村(社区)建制调整改革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新村(社区)完成特别法人代码赋码后,启用新村(社区)印章,方可依法开展履行职能所需要的各项民事活动。6月底,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对新成立的14个村(社区)信息进行了重新登记审核,共采集基础信息和成员信息140余条,圆满完成了赋码工作。

  本次统一赋码、发放证书工作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村(社区)规范化建设,提升村(社区)服务能力,促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苏铁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