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或福利补贴发放工作

来源: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7-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加强特殊人群管理。加强对特困人员、孤儿、困境儿童等重点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及时将各类补贴发放到位,让各位重点群体生活得到保障。

  二是强化日间照料中心运营管理。截止目前,建立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50个,已有13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交由社会力量运营,为了强化辖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管理机制,盘活辖区日间照料中心,围绕东区人民政府与攀枝花市国有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将辖区内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逐步交由社区力量管理运营。

  三是着力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截止目前,东区已审批了12家民办养老机构和1家公办敬老院,为加快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运营和监管,下一步,为提升辖区养老服务水平,将对辖区养老机构进行星级评定工作。

  四是抓好辖区养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养老行业主管部门,我们一直将养老机构和敬老院安全视为我局重点工作,全面做好风险防控,切实抓好养老安全稳定工作,截止目前,我区养老行业未出现一起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