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东区精准发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来源: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1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准发力,积极推进低保对象保障兜底、低收入群体“救急难”、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等工作,全面筹备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走访慰问活动。

  一是提前储备爱心物资。为解决辖区群众特别是冬春期间因突发性问题造成的生活困难,依托“爱心超市”项目解民忧、化民难、帮民困的实践载体,按照辖区低保对象分布比列,于今年年初向各街道镇下拨“爱心超市”项目资金40万元,用于储备保障遇急遇险困难群众衣食等基本生活需要。

  二是足额预发低保资金。为兜底保障辖区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按照惯例,严格落实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和临时救助早发现、早干预、早救助机制,计划于2020年 1 月10日前,将2020年1到3月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金一次性足额发放到位。

  三是专项救助流浪乞讨。协调各街道镇联合城管、公安等部门建立了流浪乞讨社区网格巡查主动发现机制,全区主动发现流浪乞讨人员12人次,接受救助5人,协助返家2人,接收外地遣返3人,其中1人正在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另2人已联系家人并妥善安置。

  四是精心筹划走访慰问。为确保慰问对象准、慰问成效实,辖区困难群众幸福感提升,对辖区城乡低保对象、城乡特困人员、孤儿、重度残疾儿童、困难母亲等困难群众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工作,掌握家庭实际困难情况,为辖区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