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东区民政局纪检组专题研究部署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12日,东区民政局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内部审计工作。

  会上,党组书记漆建芳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深入组织学习。东区民政局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审计局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东区民政局纪检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研究、部署、检查内部审计工作,明确“一把手”的主体责任,确保内部审计工作权威性。三是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明确了东区民政局纪检内部审计工作小组成员组成方案,配齐配强审计人员,理清内部审计责任边界,落实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规定,确保内部审计部门独立、客观履行内部审计职责。四是健全完善内部审计制度。东区民政局纪检组制定《内部审计暂行办法》,促进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五是加强内部审计队伍建设。东区民政局纪检组严格内部审计人员准入制度,确保内部审计人员素质与履行职责相适应,加强内部审计人员培训,提升内部审计人员业务技能。六是改进审计方式,抓好审计创新。东区民政局纪检组将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嵌入各业务流程,将内部审计监督关口前移,变事后审计为过程控制,开展内部控制风险评估和内部控制有效性评价工作,变传统审计为风险控制与效率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