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指导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

来源: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6-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中旬以来,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养老机构,通过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现场指导自查自检的方式,推进“防风险报平安迎大庆”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指导各养老机构从防火分隔措施、保障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重点岗位人员责任落实、日常管理机制、宣传教育培训等8个方面全面开展自查自检,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

 

       截止目前,西区已有5个机构自查发现各类隐患6处,已整改6处。

  此次检查,是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落实省、市、区关于“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将按照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要求,会同区消防救援大队、格里坪镇(各街道)以及区级相关部门,结合养老机构自查自改情况,深入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建立台账督促整改,积极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全力为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