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米易县“三举措”强化流浪乞讨人员街面救助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结合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救助管理站深入开展流浪乞讨人员街头巡查劝导工作,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助。一是开展全方位巡查和劝导。对重点区域和路段实施全方位定点定人巡查和劝导。不定时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公园空地、桥梁涵洞等地进行巡查,突出抓好中心城区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的主动救助服务以及流浪未成年人的救助保护工作,保障其基本生活权益。二是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加强与公安和城管部门信息沟通,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不留死角。同时积极协调乡镇、村(社区)宣传救助政策,引导市民理智施舍并做好劝导工作。三是采取专人蹲点反复劝导。对不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采取专人蹲守反复劝导的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直至流浪乞讨人员接受救助或被劝离,维护了社会秩序和城市形象,促进了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截至目前,县救助管理站共出动工作人员160人次,街面巡查80余人次,劝导流浪乞讨人员10余人次,发放毛衣一件,矿泉水一箱,面包2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