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力量下沉 强化督导

仁和区民政局开展脱贫攻坚整改行动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415日,仁和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春林、局党总支书记鲁玉勇深入福田镇金龟村哨水塘组贫困户家中,开展脱贫攻坚交叉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wps1.jpg

        当天,王春林首先来到贫困户段正金家了解房屋重建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指导房屋建设。据了解,段正金家人口2人,由于其哥重建房屋,致使原有房屋部分被拆,该户目前住房困难,根据整改时限,王春林要求段正金加快进度,在建设过程中,有问题和困难及时向区民政局和帮扶责任人、镇党委、政府和村组干部报告,必须在5月底前实现新房的封顶;在完成对段正金家入户后,王春林来到倪太友家,向倪太友及家人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倪太友和其妻子都患有精神疾病,其女儿也只有19岁,家庭生活困难,通过精准脱贫帮扶,现在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有效改善,院坝全部打上了水泥地板,并建设了标准的卫生间、洗浴间,两不愁三保障得到基本落实,针对厨房、客厅、卧室、院坝的卫生状况差的问题,现场要求倪太友及其家人,要做好卫生工作,关于电线安装不规范和用水安全的问题,要求区民政局副局长起正波(金龟村第一书记)及时协调乡镇党委政府,拿出一定的资金,全面给予解决落实。

 

 wps2.jpg

 

            当天,王春林还入户走访了邓安平、陈清国、马国秀、邓安坤家,分别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提出了解决办法,并对他们进行了感恩教育。据了解,仁和区民政局根据区脱贫办《关于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交叉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攀仁脱贫办﹝202070号)的要求,自开展脱贫攻坚整改行动以来,累计入户走访贫困户27户,对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整改落实。

审核: 曹永军   责任编辑: 瞿华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