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仁和区民政局对全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督导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力提高全区农村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服务水平,进一步推进仁和区创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区创建工作。2020年5月7日仁和区民政局副局长刘健一行对全区儿童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第二轮督导,督导组先到了“百镇千村 助爱牵手”试点乡镇大田镇、啊喇乡、对儿童关爱试点项目进行现场指导,查看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到大河中路街道查看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

wps4.png

  副局长刘健在督导中要求:一是儿童主任要把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区创建工作放在首位,定期开展好日常巡查巡访,了解困境儿童及其家庭需求,从他们的需求出发认真做好关爱服务;二是儿童督导员要加强对儿童主任的工作指导,按创建工作任务清单,逐项对标检查,制定相应措施,补齐短板,试点乡镇要积极探索经验、提升关爱服务水平,为全区其他乡镇(街道)做出示范,要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三是各乡镇(街道)要发挥现有社工专业优势,在开展形式多样的小组关爱活动基础上,为特殊困境儿童提供个性化个案服务;四是疫情防控不松懈,防疫、创建工作两手抓。  

wps5.png

  

wps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