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攀枝花市儿童福利院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2019-0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攀枝花市儿童福利院职能简介。

  我院为市民政局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承担全市无依无靠、无生活来源孤儿的收养、保育护理、康复治疗、特殊教学、就业培训以及为社会残疾孤儿提供代养、康复治疗服务等工作。

  (二)攀枝花市儿童福利院2019年重点工作。

  我院在市民政局的领导下,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的宗旨,通过抓重点,克难关,创亮点,切实做好孤残儿童服务各项工作,推进常规工作全面发展。1、继续做好二期工程项目工作。2、进一步推动我院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建立一支专业化队伍。加大干部职工业务培训力度,促进各项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二、单位构成情况

  市儿童福利院机构编制数28人,在编人员20人,编内聘用人员4人,实际在职人员24人。其中,管理岗位5人,专业技术岗位7人,工勤技能岗位8人,编内聘用5人。另有退休人员4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儿童福利院月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39215元;预算支出4339215元,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781059元,住房保障支出261156元。市儿童福利院2019年收支总预算4339215元,较2018年增加411115元,增长10.47%。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儿童福利院2019年收入预算4339215元,较2018年增加411115元,增长10.4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39215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儿童福利院2019年支出预算4339215元,较2018年增加411115元,增长10.47%。其中:基本支出3569215元,占80.4%;项目支出770000元,占19.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儿童福利院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339215元,较2018年增加411115元,增长10.47%。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39215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78059元,住房保障支出261156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儿童福利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339215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411115元,主要是新考入3名工作人员,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2019年预算支出4339215元,占100%;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0814元,占60.77%;住房保障支出261156元,占6.2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运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310814元,主要用于职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儿童福利(项目)2018年预算数为3767245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孤儿收养费用。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8年预算数为261156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儿童福利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569215元,其中:

  人员经费3199326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编内聘用人员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

  公用经费369889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在职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党建经费、编制内聘用人员公用经费、退休福利费、退休公用经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儿童福利院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43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3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000元。

  

  • 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8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8年预算下降10%,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的人次和批次。2018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外来交流公务人员就餐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8年预算下降10%。主要原因是规范公务用车的使用。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含7座以下商务车、城市越野车)1辆,7座以上19座(含19座)以下客车1辆。

  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000元,用于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车辆通行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孤儿日常生活、学习、就医等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无

  攀枝花市儿童福利院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攀枝花市儿童福利院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儿童福利院所属的非独立核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攀枝花市儿童福利院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7万元。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儿童福利(项):指对儿童提供福利服务方面的支出。

  4.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业务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办公费、水费、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2019年[501010]攀枝花市儿童福利院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501010]市儿童福利院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公开模板.doc

[501010]攀枝花市儿童福利院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攀枝花市儿童福利院

                                                                                                                            2019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