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攀枝花市殡葬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殡葬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攀枝花市殡葬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能是遗体接运、冷藏、火化,骨灰存放等相关业务。

  (二)攀枝花市殡葬服务中心2020年重点工作。

  (一)中心整合后,在2020年4月以前完成全部标识标牌更换工作。

  (二)大力推行墓区节地生态葬,开展节地生态葬活动,传递文明理念,引导群众转变观念、理性消费、革除陋俗,树立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殡葬新风尚。

  (三)继续做好惠民殡葬政策的落实,执行到位,让群众从这项政策中得到实惠,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民生工程的关切。

  (四)以“绿色殡葬·生态祭祀”为宣传主题,组织形式多样的殡葬文化宣传活动。走进社区,利用离群众最近、与群众接触最多、群众相对信任的优势,做好绿色殡葬宣传工作。

  (五)完善治丧环境,补齐墓区安全设施短板,合理规划墓区绿化,改善服务环境,树立殡葬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六)积极配合做好殡葬服务中心迁建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的推进工作。

  (七)补齐短板,转变粗放型管理的模式,实行精细化、穿透式管理,要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每项工作要做到了然于心,安排布置的工作要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单位构成情况

  我中心为市民政局下属差额拨款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数32人,其中管理岗位5个,专业技术岗位10个,工勤技能岗17个。年末在编人员28人,编内聘用人员1人,实际在职人员29人。退休人员15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攀枝花市殡葬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攀枝花市殡葬服务中心2020年收支总预算1379.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81.21万元,增长6.25%。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殡葬服务中心2020年收入预算1379.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81.21万元,增长6.2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17.6万元,占37.5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862万元,占62.48%。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殡葬服务中心2020年支出预算1379.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81.21万元,增长6.25%。其中:基本支出517.6万元,占37.52%;项目支出862万元,占62.48%。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殡葬服务中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79.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81.21万元,增长6.25%。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17.6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862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8.4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6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1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攀枝花市殡葬服务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17.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81.21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市殡仪馆和市青山公墓管理所合并,人员增加,预算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8.45万元,占92.44%;住房保障支出39.15万元,占7.56%。

  

  •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殡葬(项)2020年预算数为433.91万元,主要用于工资支出。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41.4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

  3.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39.1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住房公积金。

  4.土地开发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862万元,主要用于殡葬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殡葬服务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17.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5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92.31万元,津贴补贴19.25万元,绩效工资209.27万元,社会保障缴费72.87万元,住房公积金39.1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21.34万元。

  公用经费6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53万元,水费0.9万元,电费2.26万元,邮电费2.55万元,差旅费18.14万元,公务接待费1.23万元,公务用车费16.24万元,工会经费6.42万元,福利费3.3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76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殡葬服务中心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7.4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6.24万元。

  (一)无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9年预算增长23%。主要原因是市殡仪馆和市青山公墓管理所合并,人员增加,预算增加。2020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接待市级殡仪馆业务考查。

  

  •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9年预算增长28%。主要原因是市殡仪馆和市青山公墓管理所合并,车辆增加,预算增加。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2辆,其中:轿车(含7座以下商务车、城市越野车)3辆,越野车1辆,其他殡仪用车8辆。

  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24万元,用于1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车辆通行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遗体接运等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殡葬服务中心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862万元,其中:项目支出862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业务运行经费

  2020年,攀枝花市殡葬服务中心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63.4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攀枝花市殡葬服务中心共有车辆12辆其中,特殊车辆8台,其他用车4台。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台。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攀枝花市殡葬服务中心部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儿童福利(项):指对儿童提供福利服务方面的支出。

  4.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业务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办公费、水费、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部门)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部门预算公开表【501003】2020年攀枝花市殡葬服务中心.xls

       2.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编制说明(攀枝花市殡葬服务中心).doc

                                                                                                                       攀枝花市殡葬服务中心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