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攀枝花市民政局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94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0-09-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民政局

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94号提案答复的函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制定攀枝花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支持政策的建议》(第94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现有支持政策情况

攀枝花市于201712月荣获省内首批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城市。全市特别是西区,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做实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全力建设全国独具特色的以钛材为原料的示范性康复辅助器具生产基地。在工作推进中,省级出台《四川省加快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支持政策》,市级出台《攀枝花人才新政七条》《攀枝花市科技创新政策六条》等政策,在培育省级康复辅助器具特色产业园区、鼓励企业创新创造、支持企业多渠道融资、落实政府采购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人才支持培养、科研投入和成果转化、科技人才贡献激励等多方面给予支持。20205月,攀枝花市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工作获民政部调研评估组充分肯定。

二、市民政部门牵头制定支持政策情况

此项工作的牵头单位市民政部门以攀枝花市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下发通知,要求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支持政策。20204月,市民政部门在征求各成员单位、康复辅助器具企业和养老机构意见的基础上,代市政府起草了《攀枝花市加快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支持政策(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支持政策》),在产业园建设、企业发展、创新创造、多渠道融资、人才建设、市场培育等六方面制定十三条政策给予支持,明确资金支持额度、比例。5月,市民政部门就《支持政策》再次征求市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意见,各成员单位一致认为,目前攀枝花市康复辅助器具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省级出台的政策已足以支持现有产业发展。鉴于当前的经济发展和财政收支状况,我市暂不具备出台市级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支持政策的条件。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总结试点成功经验,充分挖掘攀枝花钛材康复辅助器具比较优势,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搭建康复辅助器具企业交流合作平台,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抓好现有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环境,持续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发展。

感谢您对我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民政局

                                                                                   20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