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政局

攀枝花市民政局对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85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8-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示范县的建议》(第85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创建申报工作基本情况

2021年,民政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创建的通知》(民函202168),开展了第一轮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市、区、旗)创建申报工作,以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为目标,以构建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探索创新,努力形成具有本地特色和全国推广价值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模式,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化建构,形成立体化、全方位保护体系。因申报条件不成熟,我市未进入第一轮申报名单。2022年,民政部按照《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市、区、旗)创建考核细则(民办发202121),对第一轮申报的县(市、区、旗)进行了考核验收。按照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第一轮申报、考核验收情况,2023年将开展第二轮申报工作,目前民政部尚未对此项工作作出安排。

二、关于“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示范县建议

全力支持米易县开展申报工作。市民政局将积极支持米易县申报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示范县。指导米易县按照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市、区、旗)创建考核细则(民办发202121)内容,从组织领导、工作机制、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保护措施、负面工作清单10个方面逐条对照,进一步固强补弱,解决制约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健全体制机制,结合米易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际,强化政策创新和制度供给,抓好工作落实,确保申报成功,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积极向省厅汇报争取支持20233月,市、县民政局就米易县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示范县申报工作专题向民政厅进行了汇报。民政厅对我市申报工作进行了指导,同时明确表示,支持米易申报第二轮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示范县,在民政部正式开展第二轮创建后将米易县纳入我省申报名单。

感谢您对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民政局

                                                    20237月17

审核: 曹永军   责任编辑: 瞿华兴